科組特色(體育科)

體育科

科組特色(體育科)

目標:

  • 培養學生對體育活動的興趣和積極態度,使其熱衷參與各項體育活動。
  • 提高學生的體育知識,改善運動技能和鍛鍊體魄,以提高體能素質。
  • 培養學生合群性和體育精神。
  • 加強學生的共通能力,例如:溝通能力、解決問題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等。
  • 培養學生優美的體態,加強他們對優良表現的欣賞能力。
  • 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及校外體育比賽,加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  • 鼓勵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。

評估多元化

課程包括技能評估、體能評估、平時表現評估及知識評估。同時亦設自評及同儕互評體育技能,讓學生學習反思、接納別人意見及欣賞別人。

運動獎勵計劃

1.體適能獎勵計劃

提高學生的基本體適能、在體育運動的表現和對體適能的認識及關注。

2.健康生活獎勵計劃

培養學生恆常進行運動的習慣和興趣;鼓勵學生多吃水果,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;鼓勵學生作息定時,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。

課程活動

保良局屬下沙田區小學聨合運動會

保良區屬下小學聯合運動會

保良區屬下小學聯合水運會

運動體驗在正賢

智加學堂(體育活動)

花式跳繩(校本課程)

 

電子科技融入體育運動

學校利用Kiosk的跳繩平台及平板電腦,提升學生的運動興趣及培養學生經常運動的習慣

與資訊科技組合作申請「保良局宏輝慈善基金(創科教育發展)」。透過機械人課程設計出投擲感應器,讓學生能夠在體育堂或午息期間於雨天操場進行投擲活動,利用科技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。

藉電子學習平台作課堂的延伸,提升學生於體育科的自學效能

齊來做運動

小息及午息時,學校會提供不同體育用品給學生,培養學生運動習慣。並且,定時更改體育項目,讓學生體驗不同運動的樂趣。

運動體驗在正賢
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
其他活動
Top